晴時多雲

國發會推法規鬆綁半年達282項 金管會衝第一

2018/04/13 21:13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去年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法規鬆綁,從去年10月迄今半年,各部會共提出282項鬆綁成果。(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去年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法規鬆綁,從去年10月迄今半年,各部會共提出282項鬆綁成果,其中,金管會鬆綁件數49項高居第一,財政部46項暫居第二,第三名經濟部26項。

國發會也彙整這282項鬆綁成果涵蓋六大面向:促進金融產業發展、發展遠距醫療、賦予企業彈性、促進綠能矽島發展、簡政便民措施以及促進農村再生。

重要的法規鬆綁成果包括取消企業上市櫃獲利能力條件限制、放寬國內外銀行分行授信額度、放寬醫生得以通訊方式進行診療等。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法規鬆綁之外,最難的還是要突破公務員保守心態,有些明明是法令已經存在,公務員基於保守心態,卻不敢為,比如美商會反映的採購法第35條。

政府採購法第35條明確指出,政府機關於招標文件中允許廠商在不降低原有功能條件,可以就技術、功法、材料或設備提出可縮減工期、減少經費或提高效率的替代方案。

但實際上,公務員擔心被質疑圖利廠商,不敢在招標文件上寫上替代方案,結果造成許多工程最後不得不走向解約或是工程延遲。

陳美伶說,她已經於今日加速投資台灣會議上提出建議,希望工程會多鼓勵大家多往這方面走,公務員不用擔心圖利問題,只要是為台灣好,應該要勇於承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