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正式進軍虛擬貨幣 日本雅虎收購BitARG 40%股份

2018/04/13 15:45

3月底才傳出收購消息,今(台北時間4月13號)日本雅虎就宣佈將購買BitARG Exchange Tokyo 40%的股權。(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13日,日本雅虎(Yahoo Japan)宣佈購買一間東京當地加密貨幣公司BitARG Exchange Tokyo的少數股權,使其成為日本市場中最具規模的金融企業之一,同時預期可以提供安全的虛擬貨幣交易。

日本雅虎表示,公司預計買下BitARG Exchange Tokyo的股權,並計劃在今年秋季開放貨幣交易服務,不過雅虎並未公開購買價格為多少。消息人士告訴《路透》,日本雅虎本次收購約花了20億至30億日圓。

根據綜合外電報導指出,虛擬貨幣交易在日本日趨盛行,日本雅虎收購BitARG Exchange Tokyo的消息才於上個月底傳出,而今不到一個月雙方就拍板定案,

今年初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才遭駭客入侵,損失高達約580億日圓(約台幣156億元),爾後2月份又傳出大阪Tech Bureau Corp營運的交易所Zaif系統出錯贈送比特幣的消息,不過日本雅虎依舊選擇進軍虛擬貨幣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