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已生出7個10億用戶產品 Google下一個明星產品是這個...

2018/04/13 08:08

Google在12日表示,下一個10億級產品,將是人工智慧(AI)。(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新加坡報導〕從搜尋引擎起家,至今創造了包括Google搜尋、Google地圖、Android、Google Play商店、YouTube、Chrome,和Gmail等7項超過10億個使用者的產品,Google在12日表示,下一個10億級產品,將是人工智慧(AI)。

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強調,Google視AI為未來10億級用戶的平台。(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看好AI未來發展。(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昨天在亞太區媒體活動「Growing with Google 」中表示,除了 Gmail以外,這些產品不僅只是應用程式(App),更是開放的平台,讓所有人都能隨時隨地進行創新,甚至藉此打造出下一個全球熱門的產品或服務。

Karim指出,現今的數位科技讓每一個人都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建立事業並觸及全世界數10億的使用者,這是20年前人類無法想像的發展,而接下來AI將是創造未來的平台,並發展出從未想像過的新數位生態系。

儘管未來無法具體預測,不過Karim也指出三個會塑造未來企業模式的AI趨勢,首先是「無所不在的運算技術」,例如Google Home Mini,即可用自然語言來下指令,這會大幅降低使用科技的門檻。其次,藉由虛擬實境(VR)技術,AI更能幫助企業改善消費者身歷其境的使用體驗。

第三個趨勢則是,隨著AI發展網路越來越被廣泛使用,下一個10億用戶,將大多來自於印度、印尼等用戶,而不是歐洲國家,Karim說,這些亞洲國家不久前才開始進入網際網路,如今使用者已經佔了全球上網人口一半,許多人在想AI使用者開始只會讓一些人受益,再擴散到更多使用者,但Google卻大膽預測,AI將可以很快就達到10億個使用者,因為AI會讓這些新使用者,不必思考就能上手。

Karim說,Google認為,如果所有人都可以使用AI並具有相對應的技能在生態系發展,那麼 AI 將會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就如同行動科技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