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個資外洩引發軒然大波 Google:我們沒有這個問題

2018/04/12 16:44

Google信任與安全負責人Arjun Narayan表示,長期以來Google就非常用心監管每個人在數位生態系裡的任何數據,要確保出版商、廣告公司、以及廣告客戶都信任這個數位生態系,認為他是安全的。(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新加坡報導〕臉書出現個資外洩事件,導致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親上火線出席美國參院聽證會,對此Google今天表示,過去我們致力維護每個人的數位生態系安全,所以我們並沒有這樣的問題。

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指出,Google政策也非常嚴謹,所以臉書上出現札克柏格所稱的問題不會在Google出現。(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今天在新加坡舉行亞太區媒體活動,包括台灣、日本、澳洲、中國、香港等亞太共12的國家參與,包括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等多位主管出席與媒體互動座談。(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今天在新加坡舉行亞太區媒體活動,包括台灣、日本、澳洲、中國、香港等亞太共12國媒體參與,對於臉書最近發生的洩漏個資、與假新聞事件時,Google信任與安全負責人Arjun Narayan表示,這些問題過去Google就非常關注,首先從Google角度,要確保大家是信賴我們的,長期以來Google就非常用心監管每個人在數位生態系裡的任何數據,Arjun說要讓數位生態系蓬勃發展,首先就是要確保出版商、廣告公司、以及廣告客戶都信任這個數位生態系,認為他是安全的。

Arjun說,過去Google投入了相當多資源以確保資料安全,所以Google並沒有這樣的問題。

Google亞太區合作夥伴商業解決方案董事總經理Jeremy Butteriss補充說,在24年前推出搜尋引擎時,當時網路就開始有些不懷好意的駭客,透過惡意軟體或其他惡意攻擊,當時Google就有對這個問題成立團隊加以防範,在2016到2017年,Google投入更多資源,去年更是與將重點放在假新聞,投入3億美元,成立錯誤資訊實驗室(Disinfo Lab),並且與哈佛大學提出打擊假新聞計畫First Draft合作,確保新聞被證實造假後,可以貼上標籤。目前也與全球資訊網協會(W3C)合作,在網路標準上加上標籤後,網友可以辨別出這是官方證實的假新聞。

Google亞太區總裁Karim Temasamani也指出,Google是利用科技來解決挑戰性的問題,許多用戶利用Google工具來做事情,例如搜尋週邊、或是利用Google地圖來導航之類,而且Google政策也非常嚴謹,所以臉書上出現札克柏格所稱的問題不會在Google出現。

Karim強調,並不是說Google不重視這個問題,而是Google很多政策嚴謹外,也採最高安全標準以確保每個人的資料、訊息都受到嚴密保護,而且我們也設計一套嚴密系統來保護資料。

Google也強調,每次在發表一個新產品時,或是內部在討論即將進行的計劃時,會將標準做到最高,並設定要為每個用戶負責,並保證推出的服務或產品是透明、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