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年底將大選中客又被控管不來? 觀光業者憂倒閉潮

2018/04/12 12:49

年底適逢大選中客恐減少,業者預估旅行社將面臨倒閉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來台人數下降,年底適逢大選,目前外傳9月後中客來台旅遊團簽將緊縮,業者預估將迎來旅行社倒閉潮。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指出,中國一向不希望中客在選舉期間來台灣觀光,而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9月恐將會藉由「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注上控管中客來台量,特別是團客部分。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預估,專做中客的旅行社恐撐不到9月,甚至很多觀光區飯店都要賣,若再不開放中客進來,可能會出現倒閉潮。

有業者指出,兩岸觀光業正在私下協商,希望穩住中客基本量。而近期更傳出3月陸客團簽停發、4月至9月配額砍半等消息,蕭博仁表示,4月中旬後即可觀察中客量變化,便可分析傳言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