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宣布六大金融開放措施 人行行長:預計六月底實行

2018/04/11 16:35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日於博鰲論壇發表了「六大金融開放措施」,這些措施預計會在6月底前實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天於博鰲論壇發表談話,表示中國將會在今年推動六項金融開放措施,呼應昨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開放中國經濟」的承諾。

《新華網》報導,六項開放措施包含了:一、取消外資銀行和金融企業的持股比例限制;二、提高外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持股比例上限達51%(原為49%),且3年後不再設限;三、不再要求合資證券公司境內股東至少有一家是證券公司;四、中港互聯互通額度擴大4倍;五、允許符合條件的外資經營保險代理業務和保險公估業務;六、放開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的範圍。

易綱表示,這六項開放措施預計會在今年6月30號前開始實施。另外根據《Market Watch》報導,易綱也表示,上海股市和倫敦股市互通的執行進度良好,預計在今年年底便可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