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個資外洩恐被罰7.1兆美元 遠超美元市面流通量

2018/04/11 10:07

社群媒體龍頭、美國「臉書」公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1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致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龍頭、美國「臉書」公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1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致歉,表示臉書未能善盡保護用戶隱私責任。之前臉書受到美國和英國用戶集體控訴,可能要支付高達7.1兆美元的和解金(約新台幣206兆元)。

《華盛頓郵報》報導,臉書先前遭到美國和英國的用戶控訴,受到劍橋分析事件影響,每人求償1000美元(約新台幣2萬9000元),而美國和英國共有7100萬人受到影響,估計求償金額高達7.1兆美元。這將超過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美金,據美國聯準會(Fed)資料顯示,截至今年3月21日,大約有1.6兆美元在市面上流通。

報導提到,臉書即將面臨鉅額的罰款,而這間公司在去年的利潤為159億美元。喬治城大學法學院(Georgetown Law)的教授佛拉戴克(David Vladeck)認為,如果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證實臉書個資不當分享,臉書支付的罰款將打破FTC隱私罰款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