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大豆牌」失效? 歐洲買家趁機套利賺貿易財

2018/04/10 14:08

傳出歐洲買家,趁這時候大筆買入美國大豆,進行套利交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出「大豆牌」策略向美國徵收關稅後,讓中國進口商擔心從美國採購成本將會升高,因而加緊轉往採購巴西大豆,也因此巴西大豆相對於美國大豆的出口出現溢價行情,現在傳出歐洲買家,趁這時候大筆買入美國大豆,進行套利交易。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日前證實,有45.8萬噸美國大豆出售至不明目的地。

綜合外媒報導,多家貿易商及穀物分析師表示,這項交易買家來自歐盟國家的大豆加工商(例如荷蘭、德國等國)。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全部大豆均出口歐盟,這將會是美國大豆15多年來,對歐盟最大規模的一次銷售。報導指出,這次美國大豆大量出貨,也為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BOT) 的大豆期貨價格帶來一些支持作用。

有貿易商透露,美國農業部公布的大豆銷售中,其實原本有一部分是要買巴西大豆的訂單,但因為巴西大豆價格上漲,買家又轉為採購較便宜的美國大豆。因現在與巴西大豆相比,美國大豆價格非常便宜,故也出現了套利交易。外界認為,短期內將有更多買家增加採購美國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