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三星爭奪戰 戰線延展至7奈米

2018/04/09 18:56

最近傳出三星已經提前半年時間完成7奈米製程的研發工作,並計畫今年下半年開始,以7奈米製程量產高通驍龍855和三星Exynos 9820處理器。(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和三星在10奈米製程的節點上,台積電獨享蘋果大單,加上聯發科及華為海思的訂單加持,但競爭對手三星也不遑多讓,同樣拿下高通處理器大單,在彼此不相上下的情況下,也讓戰線延展到7奈米製程的節點上。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一直努力的在追趕台積電的腳步,最近傳出三星已經提前半年時間完成7奈米製程的研發工作,並計畫今年下半年開始,以7奈米製程量產高通驍龍855和三星Exynos 9820處理器。

面對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節點上的全面覆蓋,三星積極努力的想找出突破點。根據南韓媒體《SEDaily》報導,三星目前除了提早半年,完成了7奈米製程技術的研發工作,也在這一製程技術中使用了極紫外線曝光設備(EUV)。

報導中也指出,三星目前參與7奈米製程技術開發的三星相關人員已完成使命,並轉向開發5奈米製程技術上,而且他們也已將樣品生產所需的設計資料庫呈交給高通等客戶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