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成貿易戰大輸家? 中國買家恐需付50%關稅

2018/04/09 13:42

美中貿易戰延燒,分析師指出,特斯拉恐成為最大輸家。(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因為中國市場實在太大,特斯拉在中國賣的車將會比美國多。但近期美中貿易大戰延燒,分析師便指出,特斯拉恐因此成為貿易戰一大輸家。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日前在貿易大戰反擊表示,將對美國進口車輛在現有的25%進口稅上再課關稅,這對於沒有在中國設廠的特斯拉來說,將導致產品價格更高。巴克萊分析師(Barclays analyst)強森(Brian Johnson)表示,若中國真的按照承諾對美國頒布的關稅採取報復,特斯拉將會是這場貿易戰影響最大的美國車商。

事實上,特斯拉原本有意在中國設廠,但所有中國生產汽車的工廠都必須與中國企業合資,而馬斯克不願讓中國參股,便遲遲沒有下文。強森也預估,特斯拉未來在中國的買家恐必須付上50%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