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影響尚未顯現 財長:3月出口雙位數正成長

2018/04/09 09:47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3月出口雙位數正成長,尚未看見美、中貿易戰影響。(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今日傍晚將公布3月進出口統計,財政部長許虞哲早上於立法院財委會透露,3月出口表現不錯,由負轉正,且雙位數正成長,尚未看見美、中貿易戰影響。

財委會今審議「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修正草案」,就當沖降稅延長年限及範圍進行攻防。

許虞哲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年1至2月出口年增率7.3%,下午將公布3月出口,累計前3月年增率表現是優於7.3%,3月單月出口呈現雙位數正成長。

另一方面,對於當沖降稅,有立委提案延長至2023年底、2020年底、3年、5年或取消限期直接常態化實施。

許虞哲認為,盼能維持行政院版本延長3年的方案,當沖從去年4月28日實施以來,成效僅觀察了11多個月,希望能再觀察久一點,3年後才決定要常態化、有期限再延長或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