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鋼鐵人擔心資安問題 蘋果創辦人也刪臉書了...

2018/04/09 10:05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因為擔心個人訊息安全,決定刪掉自己的臉書。(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爆發個資外洩醜聞,已知8700萬用戶資料遭流出、20億用戶的權益恐受損,除了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已關閉旗下SpaceX、Tesla臉書專頁,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因為擔心個人訊息安全,決定刪掉自己的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沃茲尼亞克在個人臉書寫道,「我正準備離開臉書,因為這給我帶來了更多的負面影響。蘋果在隱私保護方面的措施好多了,我像以前一樣,發郵件和短訊是可以的!」美國時間週日用戶就無法搜到沃茲尼亞克的個人資料,其個人臉書似乎已被刪除。

除了沃茲尼亞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也公開批評臉書,被問到若他是臉書執行長,會怎麼應對此事?他強調「我不會遇到這種情況」並補充稱蘋果一直有審查每個App,以確認每一個App程式都符合蘋果為用戶設定的隱私標準。

庫克質疑臉書透過用戶數據來獲利的做法,對此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則回嗆庫克的說法,「非常滑稽」。札克柏格將在本週於華盛頓作證,並回應臉書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