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推特:與習近平是好友 中國將會解除關稅壁壘

2018/04/09 09:15

川普在推特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建議中國應解除關稅壁壘,兩國一同共創美好未來。(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運用推特(Twitter)喊話,這次他發文表示,無論中美間的貿易存在著如何的爭議,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永遠都會是朋友。同時川普樂觀的認為,中國將會解除關稅壁壘,共創兩國美好的未來。

川普推特原文(圖片截取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推文提到,中國解除關稅壁壘是件「正確的事情」,關稅制度將會使兩國互利互惠,並且可以解決知識產權的問題。不過川普推文中並未提到,為何對於中美貿易紛爭會如此樂觀。

相較於川普的樂觀,白宮團隊則有著相反的意見。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對於兩國之間的談和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同時表示不排除貿易戰會更加劇烈。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則表示美國沒有在打貿易戰,「中國才是問題根源,要怪就怪中國,不要怪川普。」

2017年美國進口中國商品高達了5000億美元,如今美方正研擬對中國進口品制裁,預計會有高達1500億美元的關稅受到影響。而川普政府也指控中國盜取他國知識產權,並商討要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