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美國 中國清單獨缺大豆:下一波談判籌碼

2018/04/03 06:59

報復美國,中國對美進口128項產品祭高關稅。圖為北京一家超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昨天正式開打,雙方互祭高關稅對戰,不過,中國顯然留有後手,據報導,在對美報復清單裡獨缺「大豆」,而大豆才是美國銷中農產品中的最大主力。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對美實施高關稅的128項產品中,目前最受傷的是豬肉產品,在2017年,中國自美進口約16.6萬噸、約10億美元的豬肉,佔當年進口總額的13%,中國這一拳等於重擊美國豬農。

不過,中國自美進口的最大宗則是大豆,2017年,美國向中國出口約124億美元的大豆,佔據中國大豆消費市場的1/3。而在第一波的報復清單中,就缺了大咖主力,被分析師認為,代表中國不想急著撕破臉,而把重點留著做為後續的談判籌碼。

不止是大豆,中國後手中,可以端出的「大菜」還有對蘋果的電子產品、波音公司的百億美元訂單等,更重要的一點是,這些人很多都住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