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本週提對中徵稅清單 傳服飾、鞋類也入列

2018/04/02 15:36

在中國宣布128巷徵稅品後,川普予以反擊,表示本週會公開對中國新一批的徵稅品清單。(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繼中國發布對美的128項進口商品徵稅清單後,美國方也做出回應,川普團隊對外表示,本週將會提出對中國方的徵稅商品清單,以懲罰中國的「科技技術轉移政策」,清單中除了之前預期的高科技產品外,另外增加了服飾類、鞋履類。

根據《路透》報導,新公開的徵稅商品,平均每年將會總額會達500億至600億美元,這些商品將針對高科技產品為主,詳細徵稅商品預計會在台北時間本週六(4月7號)以前宣布。另外報導指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政策,主要目的為改變「中國製造2025」政策,防止他國的技術「被迫」轉移給中國公司,而近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才針對這點提出警告。

USTR報告指出,目前中國在許多發展項目依舊不及其他國家,因此會以收購技術為主。「中國製造2025」主要目的在運用中國製造取代進口商品,當中列出了10項重點目標,分別為進階的訊息傳播技術、機械人、航空裝備、高科技海洋工程、新型列車軌道、新能源車種、電力設備、農業器具、藥品及先進材料等。而美國則有專家分析,科技產品將會是未來美方的經濟重點,因此USTR這份報告顯得格外重要。

另外《路透》也指出,本次發表的徵稅清單,有可能涵蓋服飾類、鞋履類的民生用品,使美國民眾憂心最終導致上述商品漲價。不過報導也指出,現今推測新關稅60天的期限恐怕不足,意即徵稅措施正式上路,即有可能比預期的6月份還要更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