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布報復性關稅 美專家憂心恐變全面貿易戰

2018/04/02 14:26

中國宣布將提升美國進口品水果等128項的關稅,專家憂心此舉會造成兩國間的貿易戰全面開打。(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2日早上,中國財政部發佈128項美國進口商品的徵稅清單,內容主要以農產品、豬肉類為主,預計徵稅總額高達30億美元。此舉一出,等同重啟情勢稍緩的貿易戰,這讓美國經濟專家憂心,兩國之間的關稅議題將會全面轉變為貿易戰。

《CNN》報導,研究中國的經濟專家、佳富龍洲(Gavekal)創辦人之一葛藝豪(Arthur Kroeber)先前就預言中國會對美國的農產品施壓,他認為中國的目的在於不破壞全球貿易系統的前提下,站出來對抗美國,葛藝豪進一步指出,中國想要在國際經濟體中扮演好人的角色,保護體制不被川普破壞。

根據中國財政部資料,這次的徵稅措施中,農產品、堅果類、酒類等共120項商品稅率增加15%,另外8項如豬肉、再生鋁等將調高25%,且新公開的稅制措施「即刻生效」。美國上週發表聲明,表示新的關稅制度最快也要6月份才會上路,其中徵稅的商品細項至今也尚未公開,此回中國的政策實施,提高了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

美國在3月份公開了新的鋼鋁稅制,爾後也公開了暫時豁免的國家,包含歐盟會員國、阿根廷、澳洲、巴西、南韓、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亞洲的南韓,期限至今年的5月1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