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斷7年半! 中日可望重啟經濟高層對話

2018/04/01 12:30

據消息人士透露,王毅將於15日訪日期間安排與日本經濟高層重啟對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日本部長級經濟高層有望本月重啟討論貿易、投資和經濟課題。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外交部長兼國務委員王毅將於本月15日訪日期間,安排和日本經濟高層對話。若此屬實,這將是中日時隔7年半的再次討論經濟課題。

據《共同社》報導,中國上月向日本徵詢重啟對話的意向,在日本表示同意後便開始協調,預估將於本月15日,藉中國外交部長兼國務委員王毅訪日期間安排對話。若此屬實,這將會是兩國因釣魚台問題中斷對話7年半後,再次重起經濟談話。而據消息人士透露,預計雙方將就首相安倍晉三的自由開放印度洋戰略,以及中國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達成共識。

鑑於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雙方將深化戰略互惠關係。而日方有意以五月舉行的中日韓首腦會談為契機,實現安倍在今年內訪華,及爭取習近平盡早訪日,從而推進兩國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