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無罪! 桃議員籲市府:青年租金補貼「不要只做一半」

2018/03/30 20:27

桃園市首推青年租金補貼,多名議員要求追加補助金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首推青年租金補貼政策,針對20~40歲的單身青年提供2000元的補助,329青年節開放受理。今(30)日議事質詢上,多名議員認為這個政策雖立意良善,但2000元的低額補助吸引力實在不高。市議員謝彰文更指出「單身無罪」,呼籲市府加碼補助金額,比照營建署提供的4000元補助,不要好事只做一半!

營建署已有的租金補貼政策,規定40歲以上的單身者或20歲以上有配偶者才符合申請資格,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指出,這個規定根本是歧視單身族群。而桃園市府推行的青年租金補貼,想補足中央政策的不足,提供20~40歲的青年每月2000元的補助,但謝彰文認為,2000元的補助對於吸引青年定居桃園的效果不高,她要求補助金額應比照營建署的4000元。

市議員黃婉如認為,年輕人剛進入社會收入有限,「2000元感覺只是象徵性的一顆糖,意義不大」,市府應加碼讓年輕人真正有感。

市議員呂淑真、黃景熙、張肇良等人則指出,青年租金補貼除了金額太低,限額500名也不符社會需求,應提高補助名額。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回應,昨天首日開放申請,已有不少民眾送件,但補助永遠都嫌少,未來會再討論是否提高金額。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則說明,今年因預算限制,追加補助金額有難度,至於增加補助名額可以另外簽辦,待今年實施過後,明年將依實際狀況檢討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