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上路滿周歲 消費金額不到總額1%

2018/03/30 15:03

國際三大Pay交易金額只佔整體信用卡簽帳金額的0.57%,顯示台灣民眾還是習慣傳統卡片式的刷卡消費,行動支付的習慣尚未養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開放行動支付業務,從第一個Apple Pay在去年3月29日上路以來,到昨日剛好滿周年。金管會銀行局也在昨天發布統計,國際3大Pay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從去年開始陸續登台以來,累計到今年2月底綁卡數已達321萬張,交易總額138億元,但是占信用卡刷卡比重還不到1%,顯示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尚未養成。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金管會銀行局發布統計顯示,累計到今年2月底,3大Pay累計刷卡金額達138億元、綁卡數達321萬張,相對截至去年12月底,3大Pay所累計刷卡金額102億、累計綁卡數274萬張來看,目前綁卡數成長47萬張,交易金額也增加36億元,顯示國際3大Pay的綁卡情況及刷卡金額仍然繼續成長。

不過,去年單月整體信用卡簽帳金額平均為2185億元,可是使用國際三大Pay單月交易金額只有12.54億元,等於民眾使用國際三大Pay刷信用卡的金額只有0.57%,凸顯了台灣民眾還是習慣傳統卡片式的刷卡消費,行動支付的習慣尚未養成。

金管會指出,民眾刷卡習慣改變需要時間,手機刷卡目前受限還很多,需要時間克服,像是手機型號必須支援國際3大Pay、店家設備需要有能行動支付的設備,還有目前不是每家銀行都有開辦手機信用卡業務等受限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