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30 09:32

針對耐震度不足建築物,擬強制補強。圖為花蓮雲翠大樓。(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建物耐震不足 強制補強、重建

花蓮大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災情,行政院會昨通過「建築法修正草案」,強制有耐震疑慮的建築物應進行補強或重建,違者最高可罰卅萬元,可連續處罰;同時引進第三方監造制度,明定一定規模以上的建築物,應由第三方專業團體完成施工勘驗及竣工查驗合格後,才能繼續施工或核發使用執照。

相關新聞請見:

建物耐震不足 強制補強、重建

蘋果日報財經︰NOKIA的復仇 殺進中階機紅海

手機不只是手機,而是訴說著歷史,從芬蘭起家的諾基亞,在智慧手機市場節節敗退,如今卻有「王者再起」的氣勢。隨著強勢回歸,NOKIA昨搶先推出中階款,化被動為主動,向競爭對手嗆聲。現在的台灣手機戰場已經不只比效能,更比噱頭、比通路,比品牌,你爭我奪一觸即發。

工商時報財經︰高盛大降iPhone銷量預測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周四報導,高盛基於市場對蘋果iPhone需求減弱,下修今年前二季iPhone銷量預測,預估今年第一季的銷量為5,300萬支,第二季估計達4,030萬支,蘋果恐面臨4,000萬支保衛戰。

中國時報財經︰沈榮津指示提前啟用新機組!核二跳機 藍委要求經長下台

核二2號機跳機事件昨在立院遭到炮轟,立院國民黨團昨舉行記者會,藍委要求包括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台電高層都應有人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應立即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

經濟日報財經︰LINE在台設純網銀 找國銀入股

業界傳出,LINE總部因應在台灣申請網銀業務受阻,相關策略轉彎,將改採在台釋出台灣連加網路(LINE Pay)公司五成以下股權給國內銀行業者,希望藉由銀行參股LINE Pay結盟合作,協助LINE爭取成立純網路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