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預計今年底 開出第2家無人商店

2018/03/29 21:13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統一超商目前開的X-Store無人商店不是真正的無人店,是在封閉的場景,並未開放社會大眾,透露統一超商最快年底前,會開出第2家真正的無人商店。(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統一超商目前開的X-Store無人商店不是真正的無人店,是在封閉的場景,並未開放社會大眾,透露統一超商最快年底前,會開出第2家真正的無人商店。

羅智先說,AI人工智慧目前是全世界顯學,發展一日千里,每天會讓我們有驚訝的表現,不過AI不是生活,只是工具,終歸要以生活的目的參考,以AI目前的發展,有些當新聞讀讀就好,有些要很注意。

他指出,統一超商開無人商店之前很惶恐,覺得沒開跟不上時代,開了之後很篤定,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很清楚,確定開超商不是AI可以取代的。

而是看科技可以幫助我們使用愈來愈少的人力,釋放寶貴時間,假使超商煮1杯咖啡30~40秒,去年統一超商賣出3億杯咖啡,若透過機器自動化煮咖啡,可以節省多少時間去做其它的事。

他說,統一超商第一家X-Store無人商店是實驗店,不是真正無人店,是在封閉的場景,是被控制的,沒有真正的社會衝撞,預計年底會開1家開放給社會大眾的無人商店,經過真正的社會衝撞,觀察1個月後變什麼樣子?屆時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