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第一條「小黃公車」通車 延平紅葉居民用公車價搭小黃

2018/03/29 14:37

紅葉村民在小黃公車路線通車後,率先試乘。(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延平鄉紅葉村長年沒有公車抵達,台東縣政府爭取縣內第一條需求反應是公共運輸服務(DRTS)的小黃公車路線,今天通車,村民可在部落用公車價格搭計程車到鄉公所、鹿野車站等,還可提前預約及接送到府,比乘公車舒適,也更具彈性。

紅葉村民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為小黃公車啟用揭序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府、紅葉村民一同參與縣內第一條小黃公車路線通車典禮。(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因紅葉村地處偏遠,道路狹窄,大客車不方便到,台東縣政府向公路總局爭取「小黃公車路線」,以計程車代替公車行駛,路線從延平鄉紅葉國小經延平鄉公所到鹿野車站,全票僅25元,半票13元,老人持縣府社會處「敬老愛心卡」,能以乘車福利點數免費乘車,每天來回各3時段,其他時段還能提前1天預約,2人以上就開車,甚至免費接送到家門口。

紅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再興表示,公車價搭小黃讓不少村民躍躍欲試,在外求學、工作的兒孫返鄉,或遊客想到紅葉部落、少棒館一遊,都能搭乘,對村民幫助大。

胡姓婦人在今天上午通車後率先試乘,對於計程車舒適度感到滿意,更對以後可以免費接送到家門口開心不已,直說買菜不怕買太多,提回家太辛苦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