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鬆一口氣! 美對中關稅政策最快6月後才會實施

2018/03/29 10:26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近日將會列出中國進口品的課稅清單,而這份清單將會有60天的時間公開審核。(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鋼鋁徵稅政策,引起了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戰,不過近期雙方互相釋出善意,減緩了緊張趨勢。而就在稍早,美國政府發出消息,指出美方對中國進口商品的課稅,最快要在6月才會實施。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將會於近日列出一份總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這其中包含了大量的高科技產品。不過萊特海澤同時表示,在這份清單正式公開後,尚需要60天的時間來徵詢公眾意見,以了解其中的利弊。換言之,川普欲實行的對中關稅政策,最快要在兩個月後的六月初才能正式上路。

稍早中國為了反制美國的關稅政策,發出了將會擬定一份報復清單的消息。萊特海澤認為,中美兩方的貿易目前仍存在著緊張關係,這可能需要幾年後才會恢復良好關係,但他也認為雙方在協商後,依然有避稅的可能,最終雙方可以建立良好的貿易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