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IVE Arts參加巴塞爾藝術展 年底與國際級博物館合作

2018/03/27 14:48

宏達電VIVE Arts參加巴塞爾藝術展。(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27)日參加藝術界年度盛會 – 第六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VIVE Arts 負責人張忠為指出,除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外,目前每週有十多藝術合作案在討論中,預期今年就會看到VIVE Arts與國際級博物館的合作。

第6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總計有248間來自32個國家、地區的藝廊參展,巴塞爾藝術展每年可吸引超過6萬人參觀。

宏達電是巴賽爾藝術展首次合作的虛擬實境廠商,將透過VR裝置設備首度展出國際知名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與Anish Kapoor的最新VR藝術作品。宏達電在現場提供4台VIVE Pro、2台VIVE Focus給消費者體驗,在採預約制下,報名人數不到2天就額滿,目前29日至31日共3天的預約人數已超過400人。

 VIVE Arts 是宏達電投入數百萬美元的全球虛擬實境藝術計畫,目前已在美國、義大利、法國、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中國等19個博物館、美術館合作。

張忠為說,今年在倫敦泰特藝術館展出,以及紐約時報的報導後,受到很大的迴響,目前每週有幾十件的案子討論中,其中以歐洲地區最多,而美洲、亞洲地區也很多案子討論,預期今年就可以看到與國際級的博物館合作。

 張忠為說,博物館、美術館等機構,都希望館內可以有更豐富的作品,以及推動藝術,而透過虛擬實境可以讓各地的愛好者不用出國就可以欣賞藝術品,因此藝術機構對於藝術運用VR展現的接受度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VIVE Arts除推動藝術的創作與欣賞外,也希望可以帶進營收,張忠為指出,遊戲業的既有的商業模式很多,藝術性商業模式比較少,而目前VIVE Arts的商業模式多元化,有與藝術家分潤制度,也有採取諮詢顧問、VIVEPORT上線、單次收費等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