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惠科反告群創侵權 群創:混淆視聽

2018/03/26 17:20

兩岸面板專利大戰開打,惠科反告群創侵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兩岸面板專利大戰開打!群創上個月才於中國提起對重慶惠科專利侵權官司,沒想到,重慶惠科金渝光電反告群創5件專利侵權案;群創(3481)表示,尚未收到法院函,不便評論,但惠科企圖混淆視聽,群創重申捍衛專利決心。

據中國媒體報導,惠科金渝已經於3月23日在重慶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5件專利侵權訴訟,訴稱群創旗下的寧波群志光電、佛山群志光電兩家公司及使用群創面板生產電視機的生產商涉嫌侵犯惠科專利權,並要求停止製造、銷售並承諾停止銷售侵害其專利權的產品,銷毀庫存成品及半成本。法院已經受理惠科的起訴。

群創則表示,中國媒體報導惠科反告群創,群創尚未收到法院函,不便評論,但群創於2月12日在廣州知識產權法院以及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分別對重慶惠科金渝光電提起TFT前段製程之專利侵權訴訟,已提供有力佐證,惠科卻企圖以其他電視整機產品混淆視聽,群創重申捍衛專利之決心,呼籲中國企業尊重智慧財產權!

據指出,惠科在跨入面板業之前,為中國系統組裝廠,與舊奇美電曾經是策略合作夥伴,但群創、奇美電與統寶三合一之後,雙方就沒有業務往來。

群創上月對惠科提起17件專利侵權訴訟外,同時群創也掌握配合惠科竊取技術的離職員工,並在國內依據營業秘密法提起告訴,群創並發表措辭強硬聲明,指此非強國企業所當為,對汲汲營營竊取專利與營業秘密之不法企業,也盼中國政府應以毋枉毋縱態度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