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薪族窮忙? 逾5成年輕人領過22K、4成8仍負債

2018/03/26 15:26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超過5成年輕人領過22K。(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平均薪資水準倒退,社會新鮮人失業率超過12%。yes123求職網針對39歲(含)以下勞工進行調查,其中有高達5成4年輕人透露,曾經領過22K月薪,更有近5成青年勞工目前負債中。

綜合媒體報導,yes123求職網今日公布「青貧族職涯規劃與築夢踏實調查」,結果發現5成4年輕人曾領過22K,更有約4成3的年輕人認為自己只是盲目工作,也有高達75%的年輕人憂心自己過勞。據調查發現,青年勞工平均「日工時」為9.2小時;其中在十小時(含)以上的,共佔了33.5%,超過三分之一。此外,低薪問題更讓年輕人組織家庭欲望降低,此次調查也發現,未婚青年中,有40.3%表示,並「沒有」結婚計畫;而目前已婚者,也有44.2%指出,「沒有」生育子女的計畫。

在台灣長期低薪的環境下,使得年輕人打零工維生的「非典型就業」模式也隨之興起。yes123求職網調查也指出,受訪者總工作年資平均7.5年,比起剛進職場時,薪水多出8871元,但面對高物價、學貸、車貸、房貸的種種壓力,存款數字不見得能明顯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