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努勤:美中雙方可望簽訂貿易停戰協議

2018/03/26 10:13

美財政部長努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撼動全球經貿,有外媒指出,美國財長努勤 (Steven Mnuchin)對於美中之間的貿易協議感到樂觀,認為可避免貿易戰開打。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聯社)

《彭博》報導,美財長努勤表示,他樂觀地認為美國與中國能達成協議,不必開啟對中國產品課徵500億美元關稅的貿易大戰。努勤說,美方與中方進行相當有成效的對話,兩國同意減少美中貿易逆差,並嘗試「開放市場、降低關稅、停止強制性技術轉讓,並就公平貿易達成共識。」

報導指出,川普宣布計畫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隔天,中國宣布計畫對價值3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美方則對歐盟等國家暫緩課徵關稅,將矛頭對準中國。川普於上週四還指示努勤提案限制中國公司在美投資,以維護美國技術,並希望美中貿易逆差能減少1000億美元。

《彭博》引用其他外媒消息指出,努勤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列出要求清單,知會中國經貿首長劉鶴,清單包括減少中國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中國增加對美半導體採購量等,並指出,努勤正考慮親自前往中國進行對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