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稅豁免被美「留校察看」我未來銷美鋼品不用中國原料

2018/03/26 08:34

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鋼鋁關稅壁壘中,僅6個盟國得到豁免,台灣並未在內,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台灣目前處在「留校察看」階段,他與經濟部將與鋼鋁業者溝通,未來只要是銷往美國的鋼鋁產品,都避免採用中國進口原料,以爭取豁免。

《經濟日報》報導,鄧振中表示,美方4月底正式公告前,台灣將繼續努力爭取高關稅豁免。鄧振中認為,國內鋼鐵銷美分為台灣生產,與進口中國原料加工,美方的態度是,如果台灣不能保證不使用中國原料,則所有銷美鋼品都要課25%關稅。

報導指出,鄧振中與經濟部將與業者溝通,只要是銷往美國的鋼鋁製品,都不使用中國進口原料。

本報報導,美國對鋼鋁課徵關稅於美國時間23日正式啟動。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南韓、澳洲、阿根廷、巴西等6國暫時豁免。

報導指出,其中加拿大與墨西哥是因正在與美進行NAFTA談判,因此可被豁免。而南韓則因與美分享「打擊北韓核威脅的重要承諾」,被視為美國「重要的國安夥伴」而被納入,至於台灣、日本以及川普誓言打擊的中國,目前都在豁免清單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