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2號機回歸 經長:產業增信心帶動投資

2018/03/21 09:58

核二2號機預計今起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產業增加信心可帶動投資、加薪。(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深澳電廠擴建計畫表示,如果北部不興建電廠,未來北部將會缺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進一步解釋,在核電廠陸續除役後,北部需要有新機組運轉,否則會有缺口,且供電盼朝區域均衡發展。此外,核二機組回歸,可增加產業信心、帶動加薪。

台灣的電力系統為大電網,北部電力不足,可由南電北送或中電北送,不過沈榮津表示,希望可做好區域均衡,也就是北部電力由北部電廠供應。

原能會昨同意台電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台電預計今天中午進行機組起動作業,沈榮津指出,機組加入供電可挹注3%備轉容量率,以產業角度來看,會更放心投資台灣,增加就業並帶動加薪機會。

沈榮津也說,核二廠二號機裝置容量近百萬瓩,相當於2部台中火力機組,對夏季供電會有很大的幫助。

有關賴清德提出「乾淨的煤」之說,引發外界熱議,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將矛頭指向經濟部與台電,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僅回應,行政團隊會一起提供充分資訊,各部會都很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