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21 08:51

核二廠二號機獲准再轉,預估二十九日可滿載供電。(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核二2號機再轉 29日滿載發電

停機六百七十三天的核二廠二號機,昨獲原能會同意再運轉,今天中午前將完成安全核對作業,開始進行機組起動前置程序,預估九天後、本月二十九日,核二廠二號機將可滿載供電,挹注約三%備轉容量率,助攻今夏供電。

相關新聞請見:

核二2號機再轉 29日滿載發電

蘋果日報財經︰電信業補貼縮手 手機品牌激戰旗艦店

因市場飽和、電信補貼縮水,加上換機時間拉長,高階手機賣不動,中低階款價格廝殺更慘烈,去年整體台灣市場出現近10年來的首度衰退。為因應衰退市場,3月非蘋陣營新機齊發,各廠聚焦品牌旗艦體驗店,台北三創成為重兵之地,小米、華為均已插旗,LG全產品線旗艦門市則在新北市落腳,NOKIA、OPPO、vivo也預告加入今年的通路大戰。

工商時報財經︰台銀千億上膛搶房貸

看好不動產後市,龍頭銀行台銀出招,今年將力拚新增1千億元房貸業務。台銀目前房貸市占僅次於土銀,已是市場第二大,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20日在台灣金新春記者會宣示,台銀今年對房貸業務已訂出目標,將力拚全年至少新辦理千億元房貸。

中國時報財經︰物價上漲預期 創6年新高

衛生紙漲價引發全台搶購熱潮,電價調漲方案緊接出爐,民眾已深刻感受到物價蠢蠢欲動的壓力;國泰金控昨公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指數,物價上漲預期指數來到88.99,創下近6年新高,國泰金表示,在經濟信心轉趨保守下,又遇上通膨預期上揚的氣氛,整體消費意願出現明顯下滑趨勢。

經濟日報財經︰晶片業震撼彈 聯發科傳嫁博通

博通公開收購高通失利,傳博通執行長陳福英近期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見面,可能將收購目標轉至聯發科。外媒更點名,三家公司可能成為博通有意收購的對象,聯發科便是其中之一,藉此提升博通在蘋果訂單的占有率。

星島日報財經︰平保純利勁增42.8% 豪派1元股息「大禮包」

全面向「金融+科技」轉型的中國平保(2318)昨派發去年成績單,業績整體優於預期,股東應佔淨利潤為890.8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強勁增長42.8%.2018年亦是平保成立30周年誌慶的一年,正如市場所期待,平保將向股東豪派現金股息「大禮包」,每股派末期息1元,按年勁增81%;若計及已派發的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0.5元,2017年全年的每股股息為1.5元,按年勁增1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