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鞏固經營權! 董事席次9席減為7席

2018/03/20 19:33

台新新控宣布,下屆董事席次從9席縮減為7席,其中獨董維持3席不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行董事會,將董事會原本9位席次縮減為7名,由於獨董席次不變,將可提高公司治理強度,此外,董事應選席次減少、等於當選門檻提高,此舉亦可有效防堵市場派偷襲取得董事席次。

台新金表示,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及192條之1規定,受理股東提案及董事候選人提名說明如下:(一)股東資格:本次股東會停止股票過戶時,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以上股份者。(二)提案內容:以一項為限,且不得超過300字。

在台新金董事應選名額方面,也從原本的9席減少至7席,其中,獨董3席席次不變,普董由6席減為4席;台新金強調,董事會的獨董席次比重,將從33%提高到42%,這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

此外,寶佳集團四處插旗金控業,引起各家金融業者如履薄冰、不敢怠慢,據瞭解,寶佳對台新金持股已經超過9%,不過,台新金將董事應選席次減少之後,等於當選門檻提高,有機會擋掉寶佳進入台新金。

台新金表示,除法令另有規定外,均由股東常會依金融控股公司法、公司法及有關法令之規定,就候選人名單中選任之;本公司全體董事合計之持股比例,應符合證券管理機關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