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自駕車撞死人 連累輝達等晶片股大跌

2018/03/20 09:11

全自駕車發生首宗撞人致死的交通事故,消息一出,讓近來走高的晶片股應聲大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日優步(Uber)一輛全自駕車在美國亞利桑納州撞到一名婦女,婦女經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首宗全自駕車發生撞人致死的交通事故,消息一出,讓近來走高的晶片股應聲大跌。

Uber的合作夥伴輝達(Nvidia)大跌5.2%,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各跌3.9%和3.7%。

根據《Townpress》報導,這樁自駕車撞死人的悲劇,正巧發生在美國業者敦促國會通過開放自駕車的立法的敏感時刻。上週五,Uber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聯名致函參議員,才敦促國會在未來幾週內全面推行自動駕駛汽車立法。因人工智慧和自駕車前景看好,讓半導體股近來表現出色,但因週日全自駕車撞人致死事故,讓代表晶片類和晶片設備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週一時大跌近2%。

昨日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Mark Rosenker表示,美國每年因道路事故死亡者將近4萬人,請社會大眾對Uber肇事不要過度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