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凶宅約市價6成熱銷?房仲分析這些人搶買...

2018/03/18 09:39

房市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發生嫂嫂殺死小姑、封屍家中,引發社會惹議,凶宅問題再度引發注意,凶宅房價跟一般房子比較,約是6成價,但是,需要全額付費,房仲表示,其實有不少人搶買凶宅,並非如刻板印象中的乏人問津。

《住展雜誌》報導,全國房屋董事長葉春智直指「民眾多以為,凶宅死了人,在市場上難轉手,但這個印象卻大錯特錯!」,主動揭露凶宅的賣方,為了要儘快處理掉麻煩,通常「價格比市價低很多」,「大多在幾天到一、二週內就會有人接手」,但也非全部,若是「凶殺手段極為殘忍」,就可能出現拖很久還賣不掉的情況。

誰來買凶宅?葉春智分析,通常有3種人,一是「窮到不怕鬼」的人,迫於預算,且自認沒做虧心事,買凶宅住起來也心安理得;二是投資客,低價買入後重新裝潢出租、或出售賺價差,地段越好越有人接手;三是宗教團體,買來開設佛堂、教會或是傳統宮廟者,如20多前陳進興槍殺醫生、護士的整型診所就轉型成佛教圖書館。

但買凶宅也不容易,葉春智表示,即使凶宅房價比一般房子便宜,但幾乎所有銀行都拒貸,想買凶宅就要拿出全額購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