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思創研發CFRTP複合材料 成功進軍家電業

2018/03/15 10:25

科思創研發「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CFRTP)」,進軍家電業。(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今(15)日宣布研發「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CFRTP)」,且已成功進軍家電業市場。

科思創CFRTP聯席CEO David Hartmann表示,「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使用超薄的碳纖維單向帶製成,這些單向帶能夠以特定角度層壓形成片材,可以根據具體性能標準進行訂製。此外,單向帶經過定向,在縱向上形成特定的強度,形成輕薄、堅硬的片材,外觀酷似金屬,同時具有熱塑性塑膠的柔韌性;且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使得空調呈現出高級的金屬質感,外表光滑美觀,能突顯設計藝術感,目前已供貨給中國海爾集團旗下高階家電品牌。

David Hartmann指出,傳統的複合材料通常被認為價格過高,而且難以加工,但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具有顛覆意義,作為一種現代化的、性價比高且容易成型的熱塑性複合材料,開創了全新的應用和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