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誠信管理出包 傳蘋果令停工兩週

2018/03/15 08:46

代工大廠緯創傳出因誠信管理出包,蘋果要求停工兩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工大廠緯創昨傳出因誠信管理出包,蘋果要求停工兩週。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昨日盤中傳出,緯創所代工的i8 Plus放置SIM卡的防水機構件,疑似在未經代工客戶的同意下,採用了不在蘋果供應商之列的業者所生產的產品,而該料件的防水防塵係數也不符合i8 Plus所要求的IP67(完全防塵,可在水深一米處維持30分鐘不滲水測試),因此被代工客戶認為緯創的誠信管理有瑕疵。

據了解,上週四起緯創遭到蘋果要求停工兩週進行調查。這次相關問題雖出現在i8 Plus的代工上,但因緯創為蘋果代工的產品裡頭,不僅i8 Plus將停產,連不支援防水的i6s Plus與iPhone SE都受到波及。業內估計緯創i8 Plus出貨量可能因而減少100萬支,i6s Plus與SE則各自減少50萬支。

報導提到,緯創回應,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外界所傳停工狀況。不過相關生產線是否接受檢查等問題,公司表示這是比較嚴謹的事,需要進一步確認細節,若有明確的結果會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