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碁供應商大會 陳俊聖:今年要搶下美國電競冠軍

2018/03/14 17:4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全力搶攻電競市場,目標今年成為美國電競市場第一大品牌。(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今天舉辦年度供應商大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今年電競最大目標就是在美國市場擠下戴爾(Dell),登上美國電競第一名寶座。

今天是宏碁一年一度供應商大會,逾150人參與,包括廣達(2382)副董事長梁次震、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等人均到場。陳俊聖指出,宏碁去年電競產品出貨量倍增,今年1到2月電競出貨量也接近倍增,今年電競最大的目標就是在美國電競市場成為第一名,目前宏碁排名第二,僅次於戴爾,將再推出更好的產品搶攻市場,至於商用產品線也是發展重點。

陳俊聖指出,宏碁轉型共有三部曲,第一部曲就是轉虧為盈,第二就是轉型階段,第三則是永續經營,宏碁已完成前面兩部曲,接下來就是永續經營,他將在美林證券亞洲科技投資論壇中向大家說明宏碁轉型的第三部曲,希望宏碁能成為因應外部環境變化而不斷產生新公司的公司。

至於宏碁旗下小金雞上市櫃進度,陳俊聖表示,一切依照計畫進行當中,今年上半年應該可以看到成果,目前規畫在台灣上市櫃,但也不排除在其他市場上市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