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占保費醜聞遭點名內控廢弛 中華郵政:已改善

2018/03/13 18:59

瑞芳郵局去年爆發張姓女員工涉嫌侵占保戶保費,金管會為此作出裁罰。(資料照)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瑞芳郵局去年爆發醜聞,張姓業務員連續8年違法招攬與挪用、侵占保費,影響300多名保戶、保費達7億元,金管會今天作出裁罰,認為中華郵政內稽內控嚴重廢弛,依保險法處罰基隆郵局及其轄下共46個郵局停止銷售新保單6個月。

中華郵政壽險處長邱鴻恩表示,去年事件發生後,即已啟動各項改善措施,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例,保障保戶權益,例如規定保單直寄保戶、建立寄送簡訊與電話訪問制度等新作為。

他也說,內部作業流程也檢討精進,目前規定招攬人員不得兼做儲匯業務,並在儲匯、壽險之間設下嚴密防火牆,電腦資訊系統也優化,如有報表異常變更,將自動傳送通知出來。

至於基隆郵局遭裁罰,半年內停止銷售新保單,邱鴻恩坦言,當然有影響,由於中華郵政必須達成交通部設定年度業績目標,基隆郵局已確定無法達標,缺口必須由其他郵局彌補,將採取加強行銷等方式,但他認為,基隆並非主力,整體而言今年仍能達標。

他強調,已加強內控機制,中華郵政保戶毋須恐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