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總經理:萬名業務員 接受長照資訊培訓

2018/03/12 11:18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日指出,為響應政府的長照政策,台灣人壽今年計畫將長照資訊整合為內部訓練課程之一,上萬名業務員都將接受訓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台灣人口快速老化,照顧服務員人力嚴重不足。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日指出,為響應政府的長照政策,台灣人壽今年計畫將長照資訊整合為內部訓練課程之一,上萬名業務員都將接受訓練,客戶若有需求,才可即時提供相關服務。

 根據統計,去(2017)年2月份台灣老化指數破百,人口扶養結構轉變,國發會也推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將超過總人口20%,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雖然政府積極培訓照顧服務員,但投入第一線的照顧服務員僅有2萬多人,人力嚴重不足。

 台灣人壽長期關注長照議題,台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去年起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長照人才培育計畫,打造全台唯一建構實境式教學的「長照人才培育中心」,也認購1000本新出版的《照顧秘書向前衝》,提供校園及社區推動長照人才培育之用,藉此提升照顧服務員在台灣的專業地位與形象。

 莊中慶指出,台灣人壽針對本業,積極研發與推廣長照類商品,但同時也針對社會缺口提供公益關懷。每個人都會變老,每個人都需要長照服務,唯有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機制,有足夠的照顧人力建置才能讓照顧更加完整。

 莊中慶強調,目前台灣人壽有上萬名外勤業務員,今年將長照相關資訊,整合製作為內部訓練課程,納入業務員培訓內容,希望將長照相關資訊「內化」成為壽險業務員專業的一部分。

 此外,體會許多老年人就醫的不便,台灣人壽也將與弘道合作推動「獨老就醫」,協助有需要的長輩安心就醫。期許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甚至是人生的最後一里路,都能獲得保障與關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