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首家! 一銀擬插旗美國德州

2018/03/08 15:29

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表示,一銀今年會評估在美國南部的德州成立分行。(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展望今年海外布局,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表示,一銀除了持續聚焦新南向政策,考慮在馬來西亞、印尼申設辦事處,並已通過在德國法蘭克福設分行,且還要評估在美國南部的德州成立分行。

相較於近年多數本國銀行對美國布局採取較為謹慎的態度,董瑞斌不僅提出擴點的想法,若成功在德州設立分行,更將成為國銀首家。

值得一提的是,董瑞斌發現美國市場非常大,且一銀在美國已投入相當龐大的成本,因此如果能夠順利擴點,對營運可帶來很大助益。

董瑞斌表示,一銀在美國紐約、洛杉磯都有分行,還有一家子行,若能在以能源、化工產業為主德州成立分行,會力拚切入當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