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職場遭性騷擾 4成1「當開玩笑」未申訴

2018/03/08 15:24

動部統計處今天發布相關統計資料,資料顯示女性最近1年在職場上受到性騷擾的比率高於男性,其中女性受性騷擾者有高達40.9%未申訴原因在於「當開玩笑、不予理會」。(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3月8日婦女節,勞動部統計處今天發布相關統計資料,資料顯示女性最近1年在職場上受到性騷擾的比率高於男性,其中女性受性騷擾者有高達40.9%未申訴原因在於「當開玩笑、不予理會」。

勞動部統計出今天發布「僱用管理就業平等概況調查」、「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統計資料。調查資料發現,女性受僱者最近1年在工作場所有遭受性騷擾經驗占全體受訪者的4.4%,高於男性的0.4%。女性受性騷擾的加害者來源以「同事」或「客戶」最多,次者則為「上司」。

受到性騷擾女性遇到的職場性騷狀況,多能在申訴後獲得大部分改善;有遭到性騷擾經驗卻未提出申訴的女性占全體女性受訪者3.3%,其中未提出申訴的主要原因最多為「當開玩笑,不予理會」,占未提出申訴原因的40.9%,居次原因則是「怕丟工作」和「怕別人閒言閒語」。

勞動部統計處在去年9月做「僱用管理就業平等概況調查」、「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分別回收有效樣本:事業單位3297份、受僱者4514份(女性3308份及男性1206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