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預測:Note 9可能取消螢幕指紋辨識

2018/03/08 10:17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Samsung Galaxy Note 9可能取消螢幕指紋辨識。(官網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Samsung Galaxy Note 9可能取消螢幕指紋(under-display fingerprint)辨識」,他去年曾預測此機中可能配備螢幕指紋辨識,但最新報告則認為,受到超聲波與光學方案都達不到Samsung的技術要求,此機種可能取消螢幕指紋辨識。

郭明錤表示,根據對技術的理解,目前的螢幕指紋仍存在許多技術問題,如螢幕保護貼降低辨識率、不同環境影響辨識率與功耗等,故預測Note 9將取消螢幕指紋。

不過,郭明錤仍正向看待螢幕指紋前景,但短期內不確定性提升。他相信臉部辨識無法完全取代指紋辨識,螢幕指紋又是實現全螢幕設計關鍵之一,故仍正向看待此技術前景,又因螢幕指紋模組單價約是電容模組的4-6倍以上,因此若螢幕指紋量產,將顯著挹注相關供應商的營收與獲利。

但受到Note 9可能取消螢幕指紋與相關技術顧慮,目前商業化能見度仍不明朗,他認為大量應用的時間,最快可能是明年上半年或更晚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