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工智慧熱!凌羣與彰化六信導入MIT智慧型機器人Ayuda

2018/03/07 17:44

凌羣與彰化六信今天宣布,導入MIT智慧型機器人Ayuda。圖左為凌羣總經理劉瑞隆, 右為彰化六信理事主席溫永春。(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人工智慧全台發燒,凌羣電腦與彰化六信今天正式發表,將國人自主研發的智慧機器人Ayuda導入金融服務應用領域,機器人除提供迎賓帶位服務,還能提供保險商品介紹、理財試算等服務。

由國人自主研發的智慧機器人Ayuda。(記者廖千瑩攝)

 值得注意的是,Ayuda完全MIT,由台灣生產、台灣製造,從機器人移動平台、機器人零組件、語音辨識、語音交談、機器人自動學地圖及導航、視訊,完全自主研發,提供全方位功能,能與銀行後台系統進行整合,提供保險商品介紹、理財試算、利率查詢及櫃台帶位等服務的智慧型機器人。

 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指出,全世界各個政府對人工智慧投入很多心力,台灣也不落人後,科技部每年投入一百多億預算在人工智慧領域,經濟部也在努力推動,凌群對新科技發展也投入研發,Ayuda機器人因而問世,也順應潮流發展,預期未來人工智慧跟機器人全面走入生活中。

 劉瑞隆說,智慧型機器人不僅在造型上創新,並由凌羣自主設計移動底座,在機械結構及機電整合上創新,更可彈性整合各領域特有硬體設備,如整合醫院的健保卡讀卡機,可連結至醫院管理系統,或學校中學生證IC卡讀卡機以進行學生管理相關應用,等於已經跨足醫療、教育及金融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