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擴大開放外資准入 觀察家:嘴巴說說而已

2018/03/06 22:04

中國政府表示,今年將大幅開放外資的市場准入。但觀察家指出,中國可能只是嘴巴講講而已,開放與否還要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臉色。(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表示,今年將大幅開放外資的市場准入,尤其是服務業和關鍵部門,但觀察家指出,中國可能只是嘴巴講講而已,開放與否還要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臉色。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林和立表示:「目前中國正試圖安撫美國,至少在修辭上。中國是否開放市場,尤其是金融服務業和其他關鍵部門,是另外一個問題。」

 

Amplifying Global FX Capital創辦人吉伯斯(Greg Gibbs)表示:「此舉似乎是非常小的一步,只是試圖安撫美國,讓事情聽起來正面一點,好讓美國不會對中國加大貿易限制。」

 

林和立指出,畢竟習近平是一個「超級民族主義的領導人」,這種人格特質將轉化至經濟和金融政策裡;因此,中國是否有意義地對外資開放中國市場,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