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例!多元海水採礦投資案 德商1100億落腳台中港

2018/03/06 13:24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總裁哈利霍夫曼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今日簽訂「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將是全球首例多元海水採礦投資案,預估總投資金額高達1100億元,並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總裁哈利霍夫曼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代表市府,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總裁哈利霍夫曼簽署「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市府將做為此投資案後續推動窗口,提供相關協助,並與中央建立雙向合作機制,促使此案順利成功。

 

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由VW(福斯汽車)、GEA(吉爾製程股份有限公司)、Siemens(西門子)等多家知名企業組成,採多元製程加工技術,從海水中提取鎂、鋰等有價值化學原料,可作為汽車製造原料,而最終產物「純淨水」,可作為工業用純水及民生飲用水。

 

另外,這項計畫將以自身發電方式提供生產所需,因此將興建一座汽電共生的天然氣發電廠,除了自身使用外,還可提供外部使用,增加周邊電力資源。

 

哈利霍夫曼表示,海水採礦共有4個製程,目前各國其它方案都採取單一製程、採出單一金屬,該公司整合製程,是全球首例;若一切順利,預計4年後可以投產,估計1年總產量達230萬公噸,總產值達15億美元。

 

哈利霍夫曼也說,有好幾個國家爭取此案前往投資,經評估後,台灣的環境最理想,支持度最高,尤其是台中市,因此很感謝市府的協助。

 

林佳龍指出,霍夫曼諮詢公司預計投資高達新台幣1100億元,並為台中市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海水採礦技術不僅有龐大經濟效益,也對環境友善,過程中產生的純淨水可解決台中港區缺水問題,此投資案可說是一舉多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