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邑錡雙業務齊發威  2月營收逆勢成長3成

2018/03/06 09:01

邑錡雙業務齊發威;2月營收逆勢成長3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縮時攝影機大廠邑錡股(7402)2月合併營收達2948.7萬元,雖然2月逢農曆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但營收表現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0.5%,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為6226.5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8%。

邑錡表示,2月營收逆勢成長主要受惠於創新ODM業務旗下客戶,包括Vernier、Flir Systems等在「產品設計+製造量產」營運模式帶動下,訂單金額提升;另外,自有品牌Brinno旗下縮時攝影、數位電子貓眼等新產品在全球60多個經銷據點銷售表現逐漸升溫,兩大業務帶動邑錡2月營收成長。

展望2018年第一季,邑錡維持審慎樂觀態度。隨著物聯網技術越趨成熟,開啟智慧家庭應用龐大市場商機,近期包括Amazon、Google、Apple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積極採取併購策略,來加速推出新品,搶占智慧家庭市場占有率。

邑錡的Brinno在智慧家庭應用的數位電子貓眼相機,隱秘不裸露於門外的創新巧思設計,是全球唯一,搭載Wifi功能,具有居家、外出均能即時監控訪客安全的解決方案,產品區隔優勢凸顯,還可以與智慧門鎖搭配,完善智慧居家安控。公司看好智慧家庭需求的提升,有利於邑錡數位電子貓眼相機的銷售,今年數位電子貓眼營收比重將從5%進一步提升至25%,另一方面,公司亦持續與美、日系國際知名一線品牌大廠洽談智慧家庭應用新產品開發計畫,可望增添邑錡未來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