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會賺!中國人大、政協 前2百名富豪5年賺 8.6兆

2018/03/04 10:18

中共人大、政協代表真會賺錢,據追蹤前2百名富豪,5年時間財富翻倍漲。圖為中共人大會議。(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人大、政協代表集權貴一身,賺錢的速度更可怕,才5年時間,財富翻倍增長;《胡潤百富榜》(Hurun Report)追蹤中國最富有的前100名全國人大(NPC)及前100名政協(CPPCC)委員,共計擁有近3.5兆元人民幣(約16兆台幣)的財富,而2013年該數字為1.64兆元人民幣(約7.5兆台幣),等於5年大賺8.6兆人民幣(約8.6兆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本屆人大代表中,個人財富排在前5名的是騰訊的馬化騰、吉利的李書福、蘇寧的張近東、小米的雷軍、恆瑞製藥的孫飄揚;本屆政協個人財富前5名是恆大的許家印、百度的李彥宏、網易的丁磊、正威國際的王文銀和「紅牛之父」嚴彬。碧桂園的楊國強連任了全國政協委員,只不過在胡潤全球富豪榜上留名的是他的女兒楊惠妍。

至於一般的中國百姓,根據中共統計局的統計,2017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5,974元人民幣(約12萬台幣),兩相對照,貧富差距嚴重。

另從胡潤2014年的《中國富豪特別報告》指出,在胡潤榜發佈的15年中,有27位上榜的中國富豪犯罪入獄,問題主要出在貪污賄賂、侵犯財產和妨害對公司、企業的管理秩序。近年富豪落馬頻率加快,如「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明天系的掌門人肖建華、「私募一哥」徐翔、漢龍集團的劉漢、萬達集團的徐明」等等,這些人背後都牽涉到很多中共權貴家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