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貿易戰開打! 歐盟擬對美35億美元商品實施高額關稅

2018/03/03 09:48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下週開始對進口的鋼材課重稅,引發國際各國反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下週開始對進口的鋼材課重稅,引發國際各國反彈。外媒報導,歐盟正在考慮反擊策略,對美國將價值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24億元)的美國商品,實施25%的進口關稅,將正式引爆全球貿易戰。

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2日表示,對於華府關稅措施,歐盟不排除採取報復措施,並矢言加速與東南亞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以因應美國保護主義抬頭。(路透資料照)

《路透》報導引述歐盟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川普執行對進口鋼、鋁徵收全球關稅的計畫,歐盟正在考慮向大約35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歐盟消息人士說,「正在考慮特別針對美國的進一步反措施,以『重新平衡』歐盟和美國之間的貿易。」

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2日表示,對於華府關稅措施,歐盟不排除採取報復措施,並矢言加速與東南亞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以因應美國保護主義抬頭。

川普1日宣布,下週將對進口鋼鋁祭出高額關稅,以保護國家安全,包括對鋼鐵課25%、鋁10%的關稅,預期下週簽署正式命令。對於外界擔憂此舉爆發貿易戰,川普2日回應,「貿易戰是件好事,美國能輕鬆獲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