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設備商ASML 今年在台徵才600人

2018/03/02 17:20

晶片微影設備廠商ASML今年在台灣開出600個職缺,本週起開始進行校園徵才。(圖擷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片微影設備領導廠商ASML今年在台灣開出600個職缺,本週起開始進行校園徵才,主打全方位職能培訓與全球工作輪調機會,並提供在學學生到荷蘭實習的機會。

隨著半導體大廠往先進製程推進,EUV(極紫外光)技術進入量產階段,台積電、華邦電紛在南部投資建新廠,ASML也積極擴大南區招募,提高新鮮人聘用比例,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太陽能、精密機械等相關產業菁英都可加入。

ASML表示,該公司強調國際化與重視員工,除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外,更從員工培訓和職涯發展去規劃。ASML台灣公關經理羅凱琳表示,ASML在員工培訓上的投資高於同業二到三倍,不僅提供技術專業訓練,更進一步提供員工職涯發展所需的各種職能訓練,包括專案管理、領導力培養、簡報技巧、英文訓練等。同時,公司提供全球工作輪調的機會,只要員工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有想法,公司和主管就會盡力協助發展員工。針對在學學生,ASML則提供台灣和荷蘭總部的實習機會。

ASML今年總計在台南釋出200個職缺,以因應客戶擴廠和e-beam檢測系統製造需求,ASML預計在台南招募上百名系統裝機工程師和設備客服工程師。此外,ASML於2016年併購漢微科後,已於2017年完成第一台共同研發的e-beam (電子束) 檢測系統和第一台EUV光罩系統檢測的出貨,因此,也將同步招募近百位e-beam檢測系統製造部門工程師及研發工程師。

ASML去年營收達90億歐元,在全球16國有70個據點,員工近2萬人。ASML在台灣新竹、林口、台中、台南有客戶支援辦公室,並於林口設有製造廠,負責設備翻修、量測機台整機製造出貨與關鍵模組組裝生產。收購漢微科之後,於台南設有檢測設備製造廠,全台員工近2千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