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驚紅二代圈 被傳安邦實際控股人陳小魯突病逝

2018/03/02 07:39

被指為是安邦集團實際控股人、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病逝海南。(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邦集團日前遭到中國保監會接管,前董事長吳小暉遭到起訴,由於吳小暉是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孫女婿,進而引發中共當局整肅紅二代權貴的傳言,昨天,被指為安邦集團實際控股人的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傳出病逝醫院,震驚整個北京紅二代圈子。

被指為是安邦集團(圖)實際控股人、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病逝海南。(彭博)

綜合媒體報導,紅二代圈子昨天瘋轉一則訃告,內文是由陳小魯夫人夫人粟惠寧發出陳小魯過世訊息,指陳小魯已在2月28日當天辭世;而粟惠寧是中共開國大將粟裕的獨生女兒,她在給友人的信中指出,白天還好好的,還能跟朋友一起吃飯,晚間參加球會,竟然在晚點9點20分左右在飯店內突喊一聲「小惠,我不好!」,然後就倒下了,送醫不治。

陳小魯病逝震驚中國權貴圈,原因是,安邦集團資產達上兆人民幣,日前才遭接管,吳小暉被起訴,陳小魯曾是安邦董事,而網路更瘋傳,他安邦的實際控股人,不過,陳小魯一直沒有回應,只在去年傳中國政府盯上安邦之時,曾一度向友人指出,他沒有安邦股份,未領工資,只是跟吳小暉是朋友關係,只做戰略諮詢。

不過,陳小魯掌控的上海標基、浙江標基、嘉興公路等3家公司股權,合計持有安邦集團逾51%股權,因此市場將陳小魯視為安邦的「實際控股人」;而據傳,陳小魯也是吳小暉娶鄧小平孫女的介绍人。

陳小魯1946年生,在中共文革中,曾任紅衛兵頭頭,一度進入趙紫陽體制內,但在六四事件之後,下放海南島從商,在2013年曾經公開為自己文革批鬥師長而道歉,他的道歉也是中共紅二代首次公開對文革受迫害師長們的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