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鋼鐵鋁製品課高關稅 恐引爆世界貿易大戰

2018/03/02 06:52

美國總統川普(中)宣佈將對鋼鐵鋁製品課高關稅,恐引爆世界貿易大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強勢宣佈對進口鋼鐵及鋁製品課高達25%與10%的懲罰性關稅,以保護美國產業,此舉已經引發歐盟及加拿大等盟邦的反彈,更對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經濟顧問劉鶴搧了一記耳光,已經有媒體預估,川普這項動作,可能引爆和中國、歐洲等國的貿易戰。

綜合媒體報導,對進口鋼、鋁製品課徵高關稅一事,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等都強烈反對,認為此舉終將損及美國產業,但是,川普仍執意決定,公開表示,將在下週正式批准相關措施。

川普此舉受衝擊最嚴重的是美進口鋼材總量78%的前10國家,包括加拿大、巴西、南韓、墨西哥、俄國、土耳其、日本、台灣(佔4%)、德國、印度。因此在川普宣佈之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隨即表示,歐盟「將堅定作出相稱回應」,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更揚言採取報復行動。各國不滿的聲浪預計將快速發燒。

事實上,川普這項動作也被部分媒體認為,主要是在報復中國,且挑劉鶴正在美國訪問期間,更具彰顯其對中國下馬威的意義,但此舉也可能引爆各國報復,最後把火燒回美國,部分人士分析,川普不無再做些修正,讓歐洲盟國、加拿大和南韓較能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